鱷魚逛大街,你能想像嗎?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25巷附近,16日下午,傳出有隻寵物鱷魚離家出走,對此,新崙里長透過LINE群組,緊急發布公告,呼籲里民多加留意,並稱飼主表示「鱷魚不會咬人」。

寵物鱷魚溜出門逛大街,里長急發通知。(圖∣翻攝畫面)

根據鱷魚飼主表示,鱷魚品種為眼鏡凱門鱷,大小約130公分,左後腳有斷指跟鐵環,平時養在住處,外出時都會將鱷魚關在籠裡,16日下午因為友人來訪,疑似未將門關好,寵物鱷魚才溜出門,但這隻鱷魚有經過專業馴鱷師訓練,平時只吃魚,與人相處溫馴,應該不會攻擊民眾。

新崙里長劉旦貴獲報後,緊急透過鄰里LINE群組發出公告,提醒里民多加留意,並轉述飼主的話「鱷魚不會咬人(平時餵魚),但有遇到還是要告知,消防隊會幫忙處理,請大家幫忙注意,謝謝!」,調閱附近住戶監視器畫面,發現鱷魚遊晃逛大街,一度鑽進附近車子底下,之後又跑到土地公廟附近排水溝,目前下落不明。

雖然飼主說鱷魚不會咬人,但就怕造成附近居民恐慌,17日將與流浪動物協會成員,共同沿著排水溝協助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