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台灣隊奧運桌球選手 林昀儒

在今(7/29)日的賽程中,19歲的桌球天才林昀儒(世界排名第六)對上來自中國24歲的世界球王樊振東,這場精采的比賽,纏鬥七局,讓世界球王樊振東見識到來自台灣的林昀儒火力全開的氣勢,這場比賽贏得一點都不輕鬆,整場比賽比數互有拉鋸纏鬥不休,兩人的對決纏鬥了一個半小時,一路打到第七局,最終,樊振東拿下關鍵終局,贏得比賽。
林昀儒今7/29對上世界球王樊振東,比賽過程高潮迭起 。|翻攝自教育部臉書專頁
其實,這場與世界球王的對決,在賽前即有媒體問林昀儒感想,他冷靜又腼腆的回答:「想要擊敗樊振東,就得拿出 100% 的實力才有機會跟他抗衡,必須打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好球,每一分都要非常謹慎、不能放鬆才有機會。」雖然今天比賽未能打進金牌戰,但小林同學的表現雖敗猶榮,4年後的奪冠之路依然大有可為。

其實,林昀儒與世界球王的對決並不是第一次,兩人至今一共交手過 5 次,林昀儒曾獲得 1 勝的成績, 17 歲時林昀儒在一場商業比賽中,最後一局以 5:0 大勝樊振東,因此,本次在奧運場上交鋒,在賽前就已經被預測為一場精彩的比賽。

林昀儒首次參加奧運,與鄭怡靜搭檔參加男女混合雙打項目,奪得銅牌。|翻攝自教育部臉書專頁

林昀儒是目前台灣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國手之一,桌球打進世界殿堂的他,其實出身於書香世家,爸爸是宜蘭大學教授,媽媽是壯圍國中校長退休,媽媽甚至為了全力支持林昀儒,而選擇提前從壯圍國中退休,專心打理林昀儒桌球生涯。

私底下的林昀儒腼腆害羞也不多話,不過只要一拿起球拍,完全就有王者風範,在球場上冷靜從容的他因此有「沉默殺手」之稱,從今天這場與世界球王的對決賽中,就可以看出小林同學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與氣勢。

林昀儒國小以前是在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長大,雖然小學三年級時才加入宜蘭國小桌球隊,不過過人的天賦隨即發光發熱,後來家人為全力培植他的桌球之路,國中後特別前往以桌球聞名的台北內湖麗山國中及內湖高工就讀,現就讀輔仁大學。

8/1林昀儒將攜手「桌球教父」莊智淵,參加男子團體16強。|翻攝自教育部臉書專頁

19歲的林昀儒首度踏上奧運殿堂即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以過人的天賦追上前輩「桌球教父」莊智淵創下的台灣奧運史上男單最佳 4 強紀錄。更首先在7/26與鄭怡靜搭檔的桌球混合雙打賽傳出捷報,兩人共同獲得奧運銅牌的殊榮!而後在昨(7/28)桌球男子單打項目中也接連對上了阿根廷隊、瑞典隊、斯洛維尼亞隊選手,成功晉級桌球男子單打前4強,也是桌球教父莊智淵在奧運中的最佳成績。

明(7/30)日,林昀儒也將繼續爭取銅牌賽,而 8/1 將攜手莊智淵、陳建安出賽桌球男子團體16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