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PTT女孩版提問「好奇大家小時候最喜歡的零食是什麼?」的貼文引起網友高度留言討論

PTT討論版|翻攝自PTT

呼聲最高的是童年經典零食巧克力條,「巧克力條,便宜又美味」、「牙膏巧克力!!!」;也有網友表示「滿滿色素的大豬公」、「大豬公鈔票也好喜歡~」

PTT討論版|翻攝自PTT

台灣零食種類有許多,從傳統工法製作的小點心,到現代許多店家創新研發的商品, 當然許多人都知道宜蘭經典零食是宜蘭名產的「牛舌餅」!

雖然厚薄牛舌餅各有所好,但也是許多宜蘭人送給外地朋友嘗試的經典選項!各店家研發各種不同的口味,但之前小編帶外地朋友前往富湘食品買伴手禮時發現除了有經典甜口的蜂蜜、黑糖、鮮奶、楓糖還有與以往不同的是鹹口的海苔、起司口味! 鹹香不辛口,清脆可口的口感加上與其他鹹食相比不沾手的優點!鹹甜搭配直接成為追劇涮嘴零食好選項!

六種口味任君挑選|圖Hi宜蘭新聞記者提供

店家資訊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30之1號

追劇涮嘴零食手刀下訂 https://user143267.psee.io/3ksnhq

 

全台灣應該只有宜蘭找得到的「百年老店嘟好燒」。紙袋裡裝著滿滿的金黃小球,外皮是雞蛋與麵粉混合而成,內餡是紅豆、花豆與芋頭熬煮後混合。吃起來不油不膩,而且有一股特殊的油香氣,超涮嘴的。

百年經典嘟好燒|圖翻攝自foodyammy
個頭小小好吃到停不下來|網友伍小鱉提供

店家資訊:

東門夜市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30號

羅東公正國小旁265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78-1號。

最後怎麼能少了宜蘭人生活中常見的金棗,因宜蘭豐沛的雨量意外適合金棗的生長環境,產量佔了全國92 %以上!金棗是整顆水果都能食用,吃起來也非常方便。

製作麥芽金棗|翻攝引用自:saltedplains

 

作法:

1.金棗洗淨晾乾(或擦乾),以竹籤從蒂頭處往內戳洞,熬煮時較易入味。

2.以小火將鍋子加熱(鍋子不能有水分),放入麥芽糖一邊攪拌一邊加熱至融化,

再加入金棗一同攪拌。

3.攪拌約10-15分鐘金棗會出水,此時可蓋上鍋蓋悶煮。大約每隔15分鐘攪拌一下。

4.熬煮至金棗脫水變癟大約50分鐘至1小時,即可起鍋。放涼後裝罐密封。

引用:早安健康

但當然還是買店家精心挑選製作的最方便!

位於林美村的林美金棗文化遊客或學校可以預約參觀活動,透過老闆或館內員工的解說,可以吸收到更多有關金棗的知識;透過圖片解說及文字介紹,讓旅客以及小朋友了解金棗的加工製造過程以及每個季節不同的照顧方式。來到這,別忘了帶包「蜜糖金棗」或金棗茶酸酸甜甜補充維他命C甚至能幫助緩解因感冒所造成的喉嚨痛!

林美金棗文化館-金棗鮮果茶| 圖翻攝自宜蘭勁好玩

老少咸宜,是內行人指定的礁溪名產之一 ,來宜蘭記得別錯過這一味。

景點相關資訊
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39-2號

酸甜購買連結https://user143267.psee.io/3jqh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