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今7/26(一)代表中華台灣的林昀儒首次參加奧運,與鄭怡靜搭檔參加男女混合雙打項目,奪得銅牌,一舉為台灣再添一面獎牌。19歲的林昀儒不僅是最年輕桌球選手,從小就有桌球神童之稱,也被媒體譽為台灣「20年來最強選手」。

林昀儒首次參加奧運,與鄭怡靜搭檔參加男女混合雙打項目,奪得銅牌。|翻攝自教育部臉書專頁

林昀儒是宜蘭員山鄉同樂村人,這次在7月26日的賽事中與搭檔鄭怡靜,一起為台灣贏得銅牌,守護在電視機前看轉播賽的家人及村民,都感到與有榮焉。林昀儒台灣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國手之一,宜蘭縣員山鄉長大,曾在宜蘭國小就讀,現就讀輔仁大學,被媒體讚譽為台灣「20年來最強選手」。

今年19歲的林昀儒,首度參加奧運,15歲時便是臺灣最年輕的桌球錦標賽國手。|翻攝自教育部臉書專頁

宜蘭市長江聰淵除了特別在宜蘭市架設10座電子看板,讓市民朋友一起參與林昀儒的比賽實況,今天同時也發文祝賀來自宜蘭的林昀儒,「今天昀儒及怡靜以直落四的成績,戰勝了法國隊,替台灣在桌球史上的奧運成績,締造一個很好的成果。這段期間他們非常的辛苦,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替台灣來爭取到這麼大的一個榮譽,相信他們備受煎熬,當我們看到勝利的一刻,真的感動的快哭了!」

「看到台灣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除了昀儒跟怡靜他們的辛勞之外,我們的教練以及國家各界的栽培,都是非常的重要,我們希望台灣的奧運選手都能在成績表現上,獲得很好的一個成果;我們看到這麼好的一個成績,除了感動之外,明天(7/27)昀儒就要參加個人的單打比賽,我們也希望他在單打項目上,締造更好的成績,為他個人、為台灣來爭取更大的榮譽。」

在宜蘭的家人也為林昀儒感到驕儌。|宜蘭市公所提供

另外,林昀儒的搭檔鄭怡靜,14歲就以天才少女之姿,成為臺灣最年輕的女子桌球國手,2016年曾獲世界盃亞軍,這次是二度踏上奧運。兩人從前年2019年開始搭檔,聯手共拿過5座冠軍,並在世界混雙排名第一!

宜蘭市長及同樂村長紛紛向林昀儒在員山的家人表達祝賀之意。|宜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