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承辦110年原民運,並於今(9)日發表原住民族特色的獎盃,特別選用自然材質的松木段,雕刻6座別原民特色的榮耀獎盃,不僅讓藝術與運動完美結合,榮耀獎盃更展現原民的力與美,也富有傳承意涵的藝術品,將會成為本屆運動會賽事最吸睛之超級大獎。

特色榮耀獎盃|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人們最原始的生活環境就是在大自然中成長,延續聖火取火的自然氛圍下,以取之森林中的素材來製作本屆大會的獎盃,一鑿一斧,透過精心又有意義的構思與發想,完成了最動人、最具溫度的作品,期盼運動場上的選手們,皆能展現出俐落的身形與百折不撓的毅力,突破自我,充分展現出運動員突破自我。

縣長林姿妙致詞|宜蘭縣政府提供

110年原民運的榮耀獎盃設計別出心裁的規劃及發想,將運動、野生動物、宜蘭特色景觀、日月星辰意象與原住民族圖騰特色融合並重塑出新樣貌,圖像工法採用雷射雕刻,發想來於先民在尚未發明文字與紙張前,會將重要紀事刻在石頭、木頭上,運用木材特性表達取之於自然的精神,並結合歷屆吉祥物與運動體態,展現出原住民族對大自然的生命禮讚。

特色榮耀獎盃|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