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繼去(109)年辦理國中特教生挑戰龜山島登島活動成功後,今(110)年再接再厲帶領特教生挑戰富有寓教育樂的野柳海洋世界及野柳地質國家公園,並將參加對象擴及國小特教班。活動計有17所國中小特教班、233名師生暨家長參與。

海獅走下觀眾席與學生們近距離的接觸。|宜蘭縣政府提供

活動中最大的亮點即是欣賞海洋劇場的演出,其中精湛的高空跳水,讓人看得目瞪口呆、驚呼連連;另外還有學生們最喜歡的海獅表演,海獅走下觀眾席與學生們近距離的接觸,更是讓學生們感到又驚又喜!配合著解說員解說海獅與海豚的特徵,讓學生對海獅與海豚有更多的認識,看完一場表演下來仿佛經歷了一場奇幻的海洋探險之旅,在心中回味不已。

特教班孩子們近距離觀察海洋地質,學習珍惜海洋資源。|宜蘭縣政府提供
活動希望讓特教班的學生暨家長有機會走出戶外、體驗不同的生活。|宜蘭縣政府提供

本次活動目的希望讓特教班的學生暨家長有機會走出戶外、體驗不同的生活、拓展不一樣的視野,來豐富孩子們的生活經驗,並共創親師及親子間的美好回憶。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讓特教班的孩子們近距離觀察海洋地質的奧妙與生物不同、學習珍惜海洋資源。正好也呼應本縣對環境教育的重視,讓特教班的學生從活動中學習、生活中落實對環境的保護。

本次活動計有17所國中小特教班、233名師生暨家長參與。|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