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爆發確診(covid-19)足跡到訪過傳統市場,讓原本買氣已有受影響的市場,更形雪上加霜。今 (6/1)五結鄉也宣布6月至9月免收4個月租金,是宜蘭縣目前宣布不收租金的鄉鎮中,寬限期最久的鄉鎮。

五結鄉鄉長沈德茂宣布利澤公有零售市場攤位110年6月至9月免收租金,與攤商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沈德茂進一步指出,為了體恤攤商營運不易,溯源於5月疫情即發布三級警戒,因此自6月起免收4個月市場攤商租金,減輕市場攤商經濟壓力。

五結鄉宣布利澤公有市場免收4個月租金。|五結鄉公所提供

五結鄉利澤公有零售市場為共同抗疫,除定期消毒外,亦於市場入口處設置簡訊實聯制(QR code),各攤商亦落實戴口罩、人流管制、紙本實聯制並行、提供手部酒精消毒等措施,共同落實防疫,攜手挺過疫情。

為了防疫,市場人潮大為減少。|五結鄉公所提供

其它免收租金的鄉鎮,還包括羅東鎮宣布,六、七月免收羅東鎮民生、第三市場攤位租金。冬山鄉一連三個月(5、6、7月),冬山市場攤位免租金。宜蘭市六月份租金免收、7-8月份電費補貼及6-7月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免收。蘇澳鎮公所6、7、8月間免收公有市場3個月租金;南方澳二處攤販集中區自7月份起,免收三個月的廢棄物處理費,種種紓困方案,無非是希望能幫市場的鄉親朋友止血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