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不斷升溫,許多民眾抱怨根本買不到酒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針對目前全國酒精短缺的問題做出回應,同時也再次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家,非必要別外出,外出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

|衛福部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與22縣市政府每天舉行「全國防疫視訊會議」,盤點防疫資源,中央地方也達共識,步調、做法、說法與資訊一致。陳宗彥說明,目前各縣市都傳出有確診者,為了協助地方加速疫調,讓匡列精確即時,指揮中心已完成一套輔助系統,提供地方做使用。因應地方確診者增加,為了紓解醫療院所的壓力,有效將輕症或無症狀做收治,相關編組會按照集中檢疫所設立。目前全國1萬9174件的防疫旅館,5/15是1萬7388件,這幾天觀光局跟政府還是通力在合作,之後會增加2萬56間。

|衛福部提供

針對酒精短缺問題,陳宗彥表示,全國5家民營酒廠,加上台酒將可生產150萬瓶酒精,至於市面上的酒精也會盡量舖貨售出。目前酒精的庫存量有112萬瓶,已請物流業者加班配送,加速在舖貨,週一就會送到各大賣場,逐步供應。

|衛福部提供

陳宗彥也再次強調不要讓假訊息破壞台灣防疫步調及措施,尤其是說總統染疫是非常惡劣的行為,將會結合相關部會包括法務部來做調查。相關資訊可查證衛福部官方資訊與疾管家。

|衛福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