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升全國到三級警戒,但就是有民眾無視個人及他人生命健康的安危,不僅不戴口罩,還在室內群聚疑似聚賭,而遭附近民眾檢舉。

警方到場後,發現有人未戴口罩,依法開罰。|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提供

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昨(20)日下午5點接獲通報,表示在羅東鎮天津路段疑似有民眾聚賭,副所長郁元杰立即率員前往取締。不過,到場後並未發賭資及相關不法情事,但現場部分民眾未戴口罩,經警方勸導後才將口罩戴上,警方依8人群聚已違反全國三級警戒室內5人以聚會規定,依法將現場錄影影、錄音及填報移送紀錄單,函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可處6~30萬元罰鍰。

警方接獲有民眾在室內群聚,且有聚賭之情事發生。|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提供

羅東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工務所需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皆強制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工作場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倘若民眾遭遇到困難急需協助時,務必撥打110或羅東分局警政服務專線(03)954-2071,警方將會立即派員前往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