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日凌晨網路平台Dcard以及不少新聞媒體即披露宜蘭大學疑似有人確診,直至( 19)日早上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此件狀況,目前約有500名學生留在學校等候篩檢。

國立宜蘭大學今(19)日傳出確診個案。|圖翻攝自Goole街景

宜大校長吳柏青指出,此名確診員工為勞動部所安排之安心上工人員,在5月初至5/18期間有3天來學校上班,主要是負責學務處的庶務,以及男生宿舍工作。原本宿舍學生約有1500人,實施線上教學後,目前男宿300人,女宿200人,共有500人留宿 。學校目前啟動門禁管制,並在昨夜與宜蘭縣衛生局討論後,今由衛生局派員駐點協助學生快篩,篩檢結果為陰性者,將由家長帶回;如為陽性,則將進一步協助就醫。

另吳柏青校長也呼籲教職員及學生,如曾經與該名員工有過接觸者或15分鐘以上接觸,都需多留加自己的身體狀況及自主健康隔離,或前往醫院篩檢。據宜大學生表示,目前學生的三餐都由學校供應,學生則留在宿舍等候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