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對於「行動餐車」一定不陌生,因為具備創業門檻低、免店租、時間彈性,還能全台趴趴走的優勢,近年來吸引不少年輕人投入創業,每台餐車造型都充滿創意,讓人見識到年輕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4/25在羅東林場附近的campingBar露營酒吧將聚集了5台風格各異的餐車,打造一處小型快閃市集 ,集結了美式、古巴、墨西哥等異國料理,歡迎民眾一起過來走逛,買些好吃的祭祭五臟廟。

快閃餐車市集。|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曾經舉辦過環島快閃的「柯基餐車」(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今年3月才開著餐車帶著狗兒子來過宜蘭,這次他還帶了另外4台餐車一起壯大餐車行列,更特別的是活動市集當天不僅有柯基坐檯,還有「啤先生Mr.PiPi 」的萌貓加入行列,歡迎喜歡汪喵的人,一起去市集找他們玩。想知道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美味料理,快跟著《Hi宜蘭新聞》的腳步來嘗鮮。

柯基krump是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的精神指標。|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

五星主廚快餐車裡頭販售古巴三明治,以經典的橙香醃漬入味,再細火慢烤把肉汁及肉香鎖住,配上起司酸黃瓜與醬料,以及外層酥脆法國麵包,就成為道地的古巴料理,一口咬下屬於中南美洲的熱情風味油然而生。餐車的另外一位靈魂角色就是老闆的夥伴,名為krump的柯基,老闆說因為Nakama 的日文是夥伴的意思,krump是他餐車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夥伴,而每次旅途中遇到客人也是他們的夥伴。

柯基krump是老闆的兒子也是生活夥伴。|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異國風味的古巴三明治。|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Devil&Angel惡魔與天使餐車

一台黃色的美式餐車,車體上裝飾了一層歲月的痕跡,低調的外觀,在展開營業時,卻有著反差的奢華,遊走在各個城市與鄉間,但是行蹤成謎,餐車以純手工自製的墨西哥餅皮為主軸,搭配上自製的醬料、肉類與配料,最後餅皮以不同的手法呈現,可分成墨西哥捲餅Burrito、墨西哥起士烤餅Quesadilla、墨西哥脆片Nachos三種。

墨西哥風情餐車。|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墨西哥捲餅會用Q軟的餅皮,包覆爽脆生菜、傳統鷹嘴豆泥跟酸奶醬,搭配不同的醬料與肉類成為不同口味的捲餅,初訪會推薦經典莎莎系列,口味上比較容易接受與上手。墨西哥起士烤餅,酥脆的餅皮,咬一口,牽絲的摩扎瑞拉起士混合充滿香氣的食材,同時也提供有莎莎、酸奶、豆泥自由調整搭配口味,在烤餅上會推薦墨西哥家常安琪拉達系列跟墨西哥肉醬。墨西哥脆片,把自製的餅皮切割後炸至金黃香脆,味道跟外面常見的Nachos皆然不同,脆片本身沒有調味,只有淡淡的香氣跟酥脆的口感,但是搭配自製莎莎醬後,會有無語倫比昇華的美味。

墨西哥脆片Nachos。|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墨西哥捲餅Burrito。|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Mundane 沒有靈魂的餐車

老闆說 Mundane 的意思便是指這些俗不可耐的瑣碎,所以名字怎麼唸其實也不重要啦。不過既然是一台餐車,顧名思義就是販賣食物的車,堅持使用可食用的材料來料理商品,沒有放任何如夢想、愛等不可食用的添加物,客人的每一分錢都會用在食物上,以及料理者的薪水,可能還有瓦斯、租金、場地費、罰單,如此接地氣,又貼合實際的老闆,建議你直接以行動支持他們,雖說是沒有靈魂的餐車,但賣得可都是足以令人黯然銷魂的美味食物。

浮誇系餐車。|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的海鮮飯。|翻攝自Mundane沒有靈魂的餐車臉書專頁

啤先生Mr.PiPi 

「啤先生」取名於愛貓「啤啤」,餐車主旨力求顛覆傳統「用平凡普通的食材,以獨特的創意,炒出從未品嚐過的特殊口味,顛覆你對義大利麵的印象!」啤先生選用在地食材,將台灣的傳統小吃與客家料理融入西式料理,讓義大利麵不再只是大家熟悉的紅醬青醬,而是充滿台式風格的獨家口味!也許看到餐點你會猶豫會害怕,但嘗試過後,會讓你愛不釋手,改變對義大利麵的印象。從麵條、醬汁、肉類全都是純手工製作,用料不手軟。每一份義大利麵都不馬虎,邀請大家感受他們滿滿的熱忱與溫度。

餐車走清新派風格。|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大腸義大利麵。|翻攝自啤先生Mr.PiPi臉書專頁

Food Geek Truck 宅食x札克

老闆自述骨子裡那自由奔放的心蠢蠢欲動,刻意挑選已經30歲的經典福斯T3 Truck,憨厚老實壯碩但帶點沈穩的外型,穩穩的載著我們四處生活,隨性自在不做作但充滿韌性的態度去每個想去的地方。以食出自宅自在的隨性與堅持,分享給每一位認同他們的客人。純手工拍打的漢堡肉,全牛的肉與脂肪比例為 8:2 口感較為扎實飽滿;豬肉漢堡肉則是加入大蒜、白酒調配而成。繁瑣的煎製手法保有肉排的鮮嫩又不失水分,搭配自製醬料,呈現出別於一般漢堡的清爽獨特感。

純白系低調簡約風格。|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宅食x札克堅持以純手工拍打漢堡肉。|Nakama那咖馬行動餐車授權提供

快閃餐車市集

日期:04/25 (日)

時間:15:00~20:00

地點:CampingBar羅東林場附近(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二巷99號,可導航元味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