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你以為一定要等到秋天嗎?其實從春末一直持續到秋初,太平山上的紫葉槭正盛開,隨著日照時間增加顏色更轉為火紅,沿著中央階梯夾道綻放,形成一幅絕世美景,令人佇足讚嘆。

太平山「紫葉槭」正當紅。|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許多人上太平除了冬季追雪外,林區內的動植物生態同樣引人入勝,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除了山巒水色,霧氣飄渺的「翠峰湖」、入選NCC最美28條小路的「見晴古道」以及森林鐵道「蹦蹦車」,位於太平山莊旁的中央階梯,每年一到紫葉槭的展葉期時節,火紅綻放的楓色由近到遠染紅了山頭,如夢似幻的景緻醉暈了每個旅人的心。

楓紅相襯著雲海,絕世美景令人讚嘆。|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楓紅,大多在秋季發生,不過紫葉槭從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太平山的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且隨著日照時間的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現在到太平山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

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建議遊客可以沿著中央階梯走在紅葉隧道下,累了就到雲海咖啡館休息片刻,之後繼續上行到原始林步道,欣賞原始森林的寂靜自然之美,同時參拜一下宜蘭縣海拔最高的廟宇「鎮安宮」(主祀國姓爺),若還有時間及體力,可再造訪鐵杉林步道,有機會在終點平台能看到聖稜線喔!

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隨著日照時間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紫葉槭沿著中央階梯夾道盛開。|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太平山官方FB粉絲團

台灣山林悠遊網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