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繩索體驗之設計來自早期太平山伐木運材設施|三星鄉公所提供

宜蘭三星鄉的天送埤,過去曾是太平山森鐵的其中一站,這幾年在鄉公所與民間業者的整合下,以小火車打響了觀光名號,如今旅客來到這裡除了搭乘小火車外,現在還多了高12公尺「伐木星空體驗行程」的新玩法。

居高臨下可以眺望蘭陽美景|三星鄉公所提供

宜蘭縣三星鄉鄉長李志鏞說:「你在上面可以觀看整個蘭陽平原,可以眺望我們的龜山島。」這個體驗特別將早期伐木過程會運用到的流籠、吊索及高空棧道,打造成「伐木星空體驗行程」。高12公尺伐木星空,除了能訓練體能跟膽識,還可以把蘭陽美景一覽無遺。

三星鄉李志鏞特別親自上場示範|三星鄉公所提供

「伐木星空」共有七個設施,高空繩索體驗之設計來自早期太平山伐木運材設施的索道、高橋、流籠、五分仔火車等具特色之概念規劃設計,並融合了天送埤火車站之歷史文化場景。設施就位於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中,為確保遊客在整個體驗過程中的安全,整個繩索場將安裝美國領先高空確保品牌Vertical Trac CBS 連續確保系統,各項設施材料採用無機械動力設計以符合節能減碳之概念,並有專業指導員帶領活動進行,適合想要挑戰體能跟追求極限的遊客!

高空繩索設施就位於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中|三星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