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是國內產量最大的蔬菜,每年種植面積高達八千多公頃。在農民眼中,高麗菜不僅消費市場暢旺,種植上更是簡單又好管理的作物,秋冬以來,農民持續種植高麗菜,國內高麗菜因此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羅東鎮農會於今(16)日上午9:30舉辦「鍾愛無界~農來做愛心」高麗菜義賣活動,現場有100多箱高麗菜開放認購,用來發揮大家愛心,結束後所得將捐助鎮內的普達關懷協會,讓愛擴散到沒人看到的角落。

結合農民、家政班員與地方人士辦理農產義賣|羅東鎮農會提供

時值高麗菜盛產期間,市場銷售價格低落不敷成本;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是農村子弟,自小就看到親戚、朋友在種植高麗菜等各項蔬菜作物,其中要很用心及辛苦來栽培,才有辦法生產出高品質的高麗菜。看到辛苦的農民收入連肥料錢就付不起,深深感覺農民看天吃飯的無奈跟辛苦;由於對農民的辛苦感受在心,所以率先發起,結合好朋友王政富、蘇新發、吳佩霖、黃莉雯等向南山地區農友,買二托拉庫900箱、每箱20公斤生鮮高麗菜,配合農會由家政班協助辦理義賣活動,在農會員工、產銷班員、家政班員、客戶熱情響應義舉認購高麗菜,其義賣所得將捐助鎮內普達關懷協會,支持身心障礙者、老人、弱勢者就醫就學、就養,回饋社會,積極實踐社會企業責任。

1托拉庫的高麗菜|羅東鎮農會提供
鍾愛無界~農來做愛心」高麗菜義賣活動|羅東鎮農會提供

陳漢鍾理事長繼107年高麗菜義賣引起熱烈迴響後,今年度再度結合農民、家政班員與地方人士辦理農產義賣。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弱勢、關懷回饋社會,結至3月15日已有各界熱心民眾預購800箱,現場也提供110箱供大家認購,本次義賣金額總共145155,也將全數捐出;高麗菜義賣後,家政班媽媽的巧手即將推出高麗菜水餃義賣,歡迎熱心人士再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