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蘇澳鎮台9線蘇花公路115K今(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車禍,全車共45位,5位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4位死者為女性),10位重傷,其中一名重傷患經送往博愛醫院搶救後,依然不治,死亡人累計共六名。

蘇澳鎮台9線蘇花公路115K今(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車禍|HI宜蘭新聞中心攝

事發現場留有長達47公尺的煞車痕,令人怵目驚心!遊覽車內的一塊玻璃疑似乘客因為強烈撞擊碎成蜘蛛狀,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現場媒體問肇禍司機事發經過,司機表示全部忘記了,當時自己也被甩出車外,對於詳細原因避口不談。

煞車痕長達47公尺。|HI宜蘭新聞中心攝

稍晚,約5點20左右,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的重大車禍,5名死者屍體已送往蘇澳榮總,而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新北市長候友宜都將前往宜蘭關心此起重大車禍事故 。

新店區復興里今(16)日進行里民活動,要去花蓮遊玩,因不明原因於舊蘇花115K(東澳段)不慎撞上山壁,而遊覽車後半段車身全部爆開,全車共45位,5位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4位死者為女性),10位重傷,所有傷者已陸續轉往蘇澳榮總及羅東博愛醫院及聖母醫院。

蘇花改交管中心指出,目前車禍現場救援後送已經完畢,檢警已進場進行現場事故鑑定,完成後才會進場進行清理,相關的吊車及大型機具均已在現場待命,工務段表示,遊覽車事故雙向封閉路段預計10點恢復雙向通車。

宜蘭縣府目前開放專線開放供家屬查詢03-932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