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車已將事故遊覽車移開。|HI宜蘭新聞中心攝

今(16)日稍晚,約5點20左右,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的重大車禍,5名死者屍體已送往蘇澳榮總,而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新北市長候友宜都將前往宜蘭關心此起重大車禍事故 。

蘇澳鎮台9線蘇花公路115K今(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車禍,全車共45位,5位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4位死者為女性),10位重傷,現場仍在搶救當中。宜蘭消防局獲報後,出動救護車,已派遣救災人員前往。

陸續轉往博愛及聖母醫院的傷患。|HI宜蘭新聞中心攝

新店區復興里今(16)日進行里民活動,要去花蓮遊玩,因不明原因於舊蘇花115K(東澳段)不慎撞上山壁,而遊覽車後半段車身全部爆開,全車共45位,5位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4位死者為女性),10位重傷,現場仍在搶救當中。

蘇花改交管中心指出,目前車禍現場救援後送已經完畢,檢警已進場進行現場事故鑑定,完成後才會進場進行清理,相關的吊車及大型機具均已在現場待命,工務段表示,遊覽車事故雙向封閉路段預計10點恢復雙向通車。

5名死者屍體已由救護送往蘇澳榮總太平間。|HI宜蘭新聞中心攝

這起事故發生在16日下午4時30分許,事發當時該輛遊覽車行經上述路段,因不明原因撞上山壁,同時有5名乘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據了解,是新北新店區復興里的里民活動,該活動本是要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沒想到卻於該處發生碰撞,而警消獲報之後,於第一時間派遣多個分隊前往救援,並啟動大量傷患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