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勞動節連假幾乎全台都有降雨的情形,低溫更是達到近年來5月的新低點。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氣溫會逐步回升,直到母親節前後鋒面接近,水氣增多且天氣會再變得不穩定。

宜蘭一周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3日)清晨水氣逐漸減少,整體降雨減緩,剩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西半部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山區偶有殘餘水氣,時不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溫度方面,今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偏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為15至17度,南部及花、東為18、19度,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溫度慢慢回升,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為21至23度,新竹以南為25至27度,感受較舒適。

東北風仍偏強,嘉義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三(4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氣溫回升;因南方雲系影響,水氣稍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不過主要是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花蓮較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四、週五(5日、6日)兩天水氣減少,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主要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溫暖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六、下週日(7日、8日)假日鋒面接近,水氣增多且天氣再變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