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開始的第一個周末,即便台灣疫情升溫,但趁著天氣放晴之際,宜蘭大同鄉著名的清水地熱景點,11點開始依然聚集了眾多民眾入園,不到2小時車輛已達總量管制上限,11點15分開始啟動總量管制。

清水地熱開園不到2小時,已湧現人潮|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寒流剛過,適逢學生的寒假假期到來,許多家長把握周末天氣回暖,紛紛舉家出遊,今(23)日宜蘭大同鄉的清水地熱,9點開園,11點左右250個車位即已客滿,園區從11點15分起管制車輛採1進1出原則。環視園區幾乎滿滿人潮,只見煮蛋區、泡腳區、販售區都是絡繹不絕的人龍。

清水地熱開園不到2小時,已湧現人潮|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根據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實際採訪入園遊客,有新北、桃園、花蓮來的遊客,慕名清水地熱以溫泉水煮食物後,更加美味可口,幾乎都攜家帶眷前來。不過人潮一多,難免怕成為防疫的破口,清水地熱園區也不定時廣播及派遣工作人員宣導防疫措施,呼籲民眾除了飲食外,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