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靈芝草人、彩香|圖翻攝自林爸爸簽聯絡簿臉書

住在新北市的一名林爸爸,白天的正職專修法拉利、瑪沙拉蒂跑車板金,晚上回到家搖身一變成了兩個女兒的專職聯絡簿畫手,別的家長用簽的,他每天畫一個角色做為跟老師溝通的橋樑,從六年級生熟悉的「靈芝草人」到最近超夯的「天竺鼠車車」全都難不倒他。

小小兵與小熊維尼|圖翻攝自林爸爸簽聯絡簿臉書

林爸爸回憶起,原本聯絡簿都是老婆負責簽名,兩年前的某一天被太太唸了幾句後,開始接手了原本老婆的工作,本來個性就愛搞怪,想到自己的名字筆劃多,於是決定用畫的。連續畫了幾天後,他問女兒老師有什麼反應嗎?結果女兒回應「老師問我,為什麼你爸那麼多印章?每天都蓋不一樣。」他於是將這段話PO至臉書社團「報廢公社」,竟然意外得兩、三萬讚數的回響,讓他大受鼓勵。

永澤與霍爾|圖翻攝自林爸爸簽聯絡簿臉書

由於女兒也很喜歡這種簽聯絡簿的方式,他承諾女兒之後每天都簽不一樣的畫,但又怕自己放棄,於是成立了「林爸爸簽聯絡簿啦」臉書專頁,目前臉書追踨人數已破10萬人,也成為督促自己持續「簽」下去的動力。

毛怪與火影忍者|圖翻攝自林爸爸簽聯絡簿臉書

這位爸爸非常的接地氣,聯絡簿裡的角色,幾乎都是時事哏或者卡通動畫的知名人物,近期爆紅的「天竺鼠車車」及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彩香」,宮崎峻電影《霍爾移動城堡》的「霍爾」,甚至連六、七年級生熟悉的「靈芝草人」、「火影忍者」全都成了他跟老師溝通的媒介角色,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直呼太有創意了!每天都好期待聯絡簿裡又會出現什麼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