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露營區」是全台首座以「露營區主題」的環境教育場域,2020年底環保署核發,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升級為自然學習基地。

東北角風管處指出「龍門露營區」是許多台灣學子學校露營的青春回憶,因位在新北市貢寮區,鄰近福隆海水浴場、雙溪河出海口,得天獨厚擁有豐富的沙丘資源。早期採砂形成的凹地地形,經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建設為龍門露營區,是台灣少數符合世界露營總會標準的營地,且於1991年和2001年舉辦國際型世界大露營,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或露營愛好者。龍門露營區每年接待超過5萬人來露營,其對象遍布全台,主要對象多為國高中學生露營、大專院校迎新宿營、親子家庭、企業家庭日等。

露營車專區|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東北角風管處從2018年起積極規劃更新「龍門露營區」。例如硬體方面,順應近年露營帳篷擴大的需求,將營板升級加大,改善基礎服務設施;軟體方面,加乘環境教育課程,設計出2套教案,分別是「龍門大冒險」和「探訪雙溪河」。

「龍門大冒險」教案,可從其設計的單元遊戲中,學習到露營技能、認識地質地景和自然生態。「探訪雙溪河」教案,藉由專業度獨木舟教練引導上溯雙溪河,感受大自然的生機盎然,並反思生活中河川重要性,二套教案均適合學生團體或親子參加。

由專業度獨木舟教練引導上溯雙溪河|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去年12月21日行政院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核發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龍門露營區」正式成為台灣首座,以露營區為主題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東北角風管處希望透過全新設計的環境教育課程方案,增進學生及民眾的環境感知及素養,朝「永續旅遊」的方向前進,歡迎各界前來,一同感受「樂在露營、自然學習」。

報名專線:(02)2499-1791陳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