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記麻糬蘇澳服務區專櫃|翻攝自曾記麻糬臉書

花蓮知名「曾記麻糬」在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設有櫃點,今年12/13日下午3點57分,有民眾在蘇澳服務區的門市買了3顆花生麻糬,發票金額竟開出400萬54元,當天晚間發現數據顯示異常,才緊急通知麻糬店門市人員。

因為蘇澳服務區的賣店均是向全家便利商店承租,服務區內的各店所開的發票都是全家便利商店的發票。蘇澳服務區的全家便利商店經理晚上發現數據顯示異常,才緊急通知麻糬店門市人員。

原來其實3顆麻糬售價應該是54元,但門市人員一時大意,手誤開出400萬54元的發票,收銀員也急著希望快點找回錯誤發票。這張400萬54元的發票號碼為GY19229840,希望當天拿到這張誤開的發票民眾能夠好心寄回。

國稅局表示,業者開錯發票,罰金是開立金額的1%或上限1.5萬,不過一年有兩次機會免罰,第3次開始罰。今(15)日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李惠鑾主任,也特別針對此事說明開立發票金額錯誤之處理方式,只要營業人主動提早報備稅務機關,提供更正後正確金額,經查證所屬實即可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