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勞動友善優良企業獎」選拔,最終評選出7家獲獎企業。|宜蘭縣政府提供

為鼓勵企業提升勞動條件與福利,照顧勞工安全及和諧的優質工作環境,宜蘭縣政府今年度首次舉辦「宜蘭縣勞動友善優良企業獎」選拔,歷經初審及複審階段激烈競爭,依員工人數分3組評審,最終評選出7家獲獎企業。今(15)日在縣民大廳舉辦頒獎典禮,由縣長林姿妙親臨頒獎,藉以表揚各得獎企業推動勞動友善職場之卓越貢獻。

本次「宜蘭縣勞動友善優良企業獎」評選項目包含「工作環境」、「待遇與培育」、「福利與獎勵」、「友善職場推動」、「防疫措施及創新特色」等,除了鼓勵各型企業良性競爭,也希望藉由往後優良企業獎活動的推動,能不斷提升勞工職場環境與勞動條件。此次獲獎單位包括有:台灣化學纖維(股)公司龍德廠、日計工業(股)宜蘭分公司、蘭揚汔車(股)公司、達特富科技(股)公司、宜蘭縣私立廣親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宏盛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台灣松澤防震設備(股)公司。

縣長林姿妙致詞表示,勞動友善優良企業獎的辦理是希望透過評獎機制,帶動縣內各型企業投入幸福職場的推動,提供勞工更優質工作環境。在評獎過程中,特別邀請來自勞工團體及產業界的專業人士擔任評審,進行各評選指標項目評比,落實「品質嚴選」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