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添購垃圾車2輛|記者邱明瑜攝

礁溪鄉公所今(15)日上午於公所前廣場舉辦環保車輛交車典禮記者會,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今年積極向環保署及環保局爭取補助經費2,500萬元,汰换老舊環保車輛及機具,規模及數量創歷年紀錄,包括資源回收車4輛、垃圾車2輛、抓斗車1輛、挖土機1台、破碎機1台及鏟装機1台等,期許新車啟用後,能夠提升垃圾清運效率,保障清潔人員職業安全。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今年積極向環保署及環保局爭取補助經費2,500萬元。|記者邱明瑜攝

今年礁溪鄉也不負眾望又拿下宜蘭縣資源回收第一名,未來仍將繼續攜手逐年推動資源回收、汰購低污染運具,以提升環保品質與工作效能。行政院環保署督察總隊秘書林坤樟表示,清潔隊員不畏風雨執行「垃圾清運與資源回收工作」,加入優質的機具設備將大幅提升效率,而且就連清潔隊員的制服都更加專業有型,全部採用GoreTex等級的防風防水材質,確保清潔隊員工作時的安全照護,也提升整體儀容好感度。

資源回收車|記者邱明瑜攝
挖土機|記者邱明瑜攝

目前鄉內垃圾車、資源回收車,長年行駛大街小巷,老舊車輛之耗損、故障與維修皆佔清潔隊極大之支出負擔及時間成本。今日撥交啟用之新垃圾車、回收車皆採低碳、低耗能及低噪音的「環保三低」性能。確溪鄉清潔隊長尤秀美表示,全新的資源回收車及垃圾車因為車體較大,對於一些較為狹窄的街道,即日起將開始陸續上路試營運,預計明年1/1起可以全面啟用,為維護礁溪鄉的環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