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燈花季今晚點燈|Hi宜蘭新聞中心

以「溫泉之光」為主題的「2020礁溪溫泉燈花季」一年比一年進化,除了有超越以往的超大主燈-彩虹隧道之外,還有迎賓廣場溫泉公仔燈飾及地景廣場的歡樂親子互動區。今(26)晚在礁溪溫泉廣場揭開璀燦奪目的冬季限定──燈花季,在每天的下午6點到晚間12點點燈,將持續展演至明年3月1日。

世界第一支玻璃投影舞蹈,結合科技、靈性與美|Hi宜蘭新聞中心

而「2020礁溪溫泉燈花季」點燈儀式採透視與實境結合為實驗性演出,特邀投影人藝術團帶來世界第一支玻璃投影舞蹈,展現科技與舞蹈的美學新境界,透過稜鏡的原理讓光停留在玻璃上,與實境結合,空氣的流動造成不同光暈,在場域中產生炫目的透視感,在光影下顯現耀眼的藝術之美。

民眾開心在虹彩隧道前留影|Hi宜蘭新聞中心

繼三面聳立的玻璃啟動儀式後,聳立在礁溪溫泉廣場五公尺的巨大「虹彩隧道」,鮮艷的彩光宛若星星糖般灑落點亮整個廣場,廣場內的灌木叢也在夜色低垂的時分搖身一變成為「蝴蝶夢公園」,閃爍的星光與彩蝶將隨著音樂翩翩飛舞,營造出春意花卉盛開的暖暖情境。而「虹彩隧道」旁佈滿紫藤花、繽紛燈飾的「星光廊道」,讓遊客彷彿置身在溢滿春意的異空間;沿著廊道與佈滿華麗燈飾的礁溪路,映入眼簾則是卡哇伊的溫仔、泉仔娃娃伴著閃耀燈飾,俏皮逗趣。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今年燈花季要讓遊客耳目一新,炫彩流瀑般的地景廣場,展演著歡樂的親子主題風:有童年跳房子的地磚燈、不倒翁彩蛋燈飾、忘憂的心心相映盪鞦韆……等,不僅讓小朋友玩的開心,大人還能在一旁紫藤花下享受礁溪最棒的美人湯泡腳,燈花季讓礁溪越夜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