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隊於儀式結束後,即刻前往臺東市參加為期4天的比賽。|宜蘭縣政府

兩年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明(27)日在臺東市各場館展開為期四天的比賽,宜蘭縣代表隊於今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由林姿妙縣長親自主持授旗儀式,代表隊於儀式結束後,即刻出發前往臺東市參賽。

今年前往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宜蘭縣代表隊的隊職員(包含選手)共計147人、5個身心障礙機構、5所學校,總共10個單位組隊報名參賽,參賽項目有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健力、保齡球、特奧滾球、地板滾球及輪鞋競速等9項,此次宜蘭縣參與人數相當龐大且壯盛。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明(27)臺東登場,縣長授旗打氣宜蘭代表隊|宜蘭縣政府

林姿妙縣長表示,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是國內目前為身心障礙朋友舉辦最盛大的運動賽會,所有運動選手皆以參加此賽事為最高榮譽,並以其成績做為進軍世界體壇的晉階賽,能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也可以說是運動員的一項最高榮耀,宜蘭縣一直以來以推動全民體育、營造拚出宜蘭好生活為目標,同樣的運動項目,身障選手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不因為身體的不便,卻仍能發揮潛能,這種努力不懈又熱愛生命的最高精神,值得讓人敬佩,更值得我們大家做為學習的指標。

縣府教育處表示,上屆賽事宜蘭縣共奪下18金18銀11銅的好成績,此次宜蘭縣代表隊從今年4月起就開始陸續展開集訓,讓所有選手都整備戰力,期待選手皆能以最好狀態應戰,繼續締造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