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於109年11月3日(二)上午在市長江聰淵帶領之下,前往桃園市青年局「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進行青創參訪,獲得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與市府團隊熱烈迎接。鄭文燦市長2014上任以來,首創全國之先設立青年市務局,全力發展青創業務,讓桃園市青年業務成為全國指標縣市,六年之內人口由205萬增加至226萬,即可見桃園市透過青年事務的專責單位,不僅做了安定了青年發展的後盾,更吸引許多朋友願意前往桃園落地生根。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今(3)前往桃園進行青創參訪|宜蘭市公所

本次創新育成中心夥伴所參訪,提供課程輔導、空間使用;提供專屬在地青年的空間,進行相關進修、研習的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是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三大青創空間之一,主要透過完整空間的規劃,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同時結合職涯達人的分享交流,成為桃園市青年試探各項職涯發展的重要基地。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委託專業的大溢企業顧問公司經營,三年來培植輔導多達23家新創、文創與傳產等各具特質的在地廠商,表現亮眼,成果斐然,這次為了開創蘭陽平原更多元的青創環境,前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參訪,非常感謝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的用心安排,進行機關、育成青創經營以及進駐廠商、工藝職人的多方交流活動,期許分享彼此的成功經驗,打造讓桃園、宜蘭情誼與科技搭建的平台,活化與促進彼此城市的創業能量以及產業發展。

期許透過多方交流活動,活化與促進城市的創業能量以及產業發展|宜蘭市公所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感謝鄭文燦市長的熱情接待,宜蘭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好所在,看到在地有這麼多年輕人與創業者想要在自己的家鄉打造一個又一個有活力的好產業,身為為民眾服務的公部門,自然要透過各種管道義不容辭地提供青年創業所需要的各種資源,讓每一位有心開創事業的朋友不用走冤枉路,不用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