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冠肺炎案例再現,憂心疫情升溫,全台美聯社8月13日「開放5萬盒口罩預購」,不料才開賣8分鐘,已全部銷售完畢!許多民眾一早到店家門口排隊,罵聲連連。美聯社粉專更趕緊發文道歉,「對不起,請大家不要再排隊了!有餘量就會酌情釋出。」

(全台美聯社販售5萬盒口罩,不到8分鐘就全部銷售一空。|記者謝承恩 拍攝)

全台700多間美聯社門市,今(13)日開放民眾預購醫療急口罩,共同防疫!民眾可於8月13日到8月25日期間,不限身分以一盒259元金額,預購南六醫用口罩(50入),每人限購5盒,許多民眾在門市早上7點開門前,就先到現場排隊,不料全台5萬盒口罩,分配在各間門市,平均一間70盒,竟然不到10分鐘就銷售一空。

(美聯社上午7點營業,第一天開賣門口就出現排隊人龍。|讀者提供)

「一早就來排隊,結果只賣3個人就貼出售完公告。」、「昨天打去問,說不能先預購,要現場排,結果根本就買不到。」、「我們這家店還撐了8分鐘,你們3分鐘。」、「重大疾病、慢性病患者都買不到,扯!」許多排隊民眾更罵聲連連,懷疑有人黑箱將口罩「暗槓起來」。

(有民眾一早來詢問,發現口罩已經早就賣完,難掩失望表情。|記者謝承恩  拍攝)

記者實際宜蘭美聯社門市詢問,發現70盒口罩自早上7點第一天開賣,不到3分鐘就售完,甚至10分鐘內,陸續還有5~6組民眾進來店內詢問,表示「以為是8點開賣,怎麼就買不到了。」、「那明天還能預購嗎?」得到的答案都是「目前皆已售完,要看總公司決定。」

(美聯社緊急道歉,表示全台5萬盒口罩已售完,請民眾不要再排隊。|翻攝自美聯社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