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保護議題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而默默在山林裡工作的「森林護管員」,更是保護台灣山林的無名英雄!羅東林管處所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7月21日舉行「一日森林護管員」免費體驗活動,教導如何進行救火、緝盜等保護山林,還有豐富講座,讓民眾得以站在山林第一線!

(現場有多項趣味體驗,讓孩子從中體會森林護管員的一天。|羅東林管處提供)

想了解森林護管員,平常工作的內容以及工作上的挑戰跟困難嗎?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在21日辦理「森林護管-你、我、他」特別企劃活動,透過體驗遊戲及講座活動,成為「一日森林護管員」,前50名網路報名者還可獲贈精美小禮物。

(森林護管員考核需要負重跑走 20 公斤背包。|羅東林管處提供)

活動上午將以趣味闖關的方式來體驗森林護管員的工作,內容包含負重跑走、樹木調查工作、森林疏伐作業的監督、森林救火隊、查緝盜伐者以及認識台灣的保安林等關卡;下午則安排講座,邀請羅東處現役資深森林護管員分享工作的內容及甘苦。

(森林發生火災需要及時救火,透過水柱瞄準目標物發射。|羅東林管處提供)

7/21(二)一日森林護管員體驗

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報名截止:網路報名即日起至7月20日止,活動當日亦開放現場報名

詳細訊息: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官方FB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