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龜山島,就想到家鄉近了!不管是越過雪隧、穿越北宜至石牌縣界、沿北海岸前行,遙望向台灣東北的海平面,都能看到「龜山島」抬著頭靜靜守候蘭陽平原。

本月《Hi宜蘭》報導「烏龜戴帽」的景緻獲得廣大迴響,這次新聞中心,再度蒐集了許多宜蘭人眼中的龜山島,一舉一動都離不開這隻安靜的大龜,哪怕一朵雲、一絲陰雨飄過,都能勾起宜蘭人心中的溫柔鄉與童趣。

「雲朵大龜背小龜,宜蘭下大雨了。」

(烏龜小雲飄到龜山島身上,形成「大龜背小龜」的逗趣景象。|網友Jia-Ting Lin提供)

網友Jia-Ting Lin攝於礁溪自家陽台。她說,當下發現龜山島有殼了,覺得有趣便順手拍下來,後來雲的變化,逐漸變得像一隻小烏龜,猶如「大龜背小龜」超可愛。「過一陣子宜蘭下大雨了,原來真的驗證了老一輩的智慧,當龜山帶殼或龜山戴帽,大雨要來了。」

「這是傳說中的葛瑪蘭公主,替她變成烏龜夫婿撐傘?」

(宜蘭人住在高樓處望向東方,總能看到龜山島的蹤影。|網友帥永蘭提供)

網友帥永蘭攝於11樓家陽台上,笑說能夠天天站在陽台看龜山島,是宜蘭人住高樓的福利啦!每天早上望著龜山就可以知道當天大概的天氣狀況,當時她看到龜山島身上背著小雲,浪漫的聯想到是否是葛瑪蘭公主,替她變成烏龜夫婿撐傘呢?

「早上釣魚看到『龜』,果然『貢咕』一隻都沒釣到!」

(喜愛釣魚的Jacky於竹安河口釣魚拍下「烏龜戴帽」的照片。|網友Jacky Tsai提供)

網友Jacky 攝魚竹安河口,他說今天出門去釣魚,結果「人站水裡,魚沒釣到,但看到龜山島心情很好!」,讓人不禁笑稱「是愛龜、勝過愛魚」的釣客,Jacky也自嘲,「看到龜,釣魚很難不龜(貢咕)」,拍照拍到魚都跑了,手機這張拍下這張可愛的烏龜戴帽照片,也成了此行的收穫。

還想跟《Hi宜蘭》分享更多龜山島心情記事嗎?有任何宜蘭美景與美食旅遊心情記事,想要與網友分享嗎?歡迎私訊《Hi宜蘭》粉絲專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