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兒童考古探索廳」開張了!透過館內史前文化主題,邀請親子、熟齡共同挖掘宜蘭先民文化,體驗空間130坪、考古文物展示約220件,館方為了歡慶開幕,更加碼準備1000份見面禮,贈送給購買考古廳門票的觀眾!

(為慶祝兒童考古探索廳開張,館方加碼準備1000份見面禮送給購買考古廳門票的觀眾。|記者謝承恩 攝影)

蘭陽博物館10日開放兒童考古探索廳,是全國首座縣市級考古親子博物館展廳!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文化部的支持,給予關鍵的展示更新經費補助,也感謝數十年來如邱水金老師等的考古學家,持續搶救遺址,讓今日可以知道五千年前宜蘭存在豐富的史前文明,讓展覽呈現世界級的意義。

(新社國小學童族語童謠、奇立板社噶瑪蘭族人、花蓮縣新社部落噶瑪蘭族耆老的祈福聲。|蘭陽博物館提供)

館長陳碧琳說,這個展廳讓民眾有機會認識豐碩的考古工作成果,實現公眾考古學的理想,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座從「山、平原、海洋以及地下」的全方位展覽場域。而且不限制只有兒童才能進入,是一個歡迎所有人探索的空間。

(蘭陽博物館兒童考古廳開張,館內有多媒體互動裝置,讓親子一步步挖掘蘭陽之美。|蘭陽博物館提供)

歡迎全家族一起來探索考古的奧秘,現場備有分齡學習單。另外,歡慶開幕,館方加碼準備1000份見面禮送給購買考古廳門票的觀眾,極具收藏價值。每個時段客容量含嬰幼兒以50人為限,每天6場次,每場次可體驗時間45分鐘,接著清潔消毒及歸位15分鐘。

平日上、下午各提供1場次團體預約,單一票價每人50元。免票對象有:未滿6歲兒童、設籍或就讀本縣各級學校學生、身心障礙朋友與陪伴者1人及榮譽志工等,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