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宜蘭縣代表隊得1金1銀1銅。其中,成功國小的「校園洗手乳地圖」獲金牌,奪得全國第一。今(7)日縣長林姿妙在縣務會議上表揚獲獎學生,並予以勉勵。

(校園洗手乳地圖奪金牌|宜蘭縣政府 提供)

榮獲金牌的成功國小作品:校園洗手乳地圖,是由同學自行撰寫電腦程式,結合電路板及物聯網的功能開發出來的系統,學生表示,當時為了體恤老師辛勞,節省每天到校園各處巡視添加洗手乳的人力,若是校園裡的公共洗手台洗手乳用完,將會在學務處電腦上校園地圖的畫面發出洗手乳用完的通知,就可以直接到缺少洗手乳的地方添加。

(I-JUMP奪銀牌|宜蘭縣政府 提供)

縣府教育處表示,學生們從日常生活發現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流程、步驟,透過邏輯思維、設計思維,同理心的觀察,運用課堂所學透過不斷討論與改進,最終完成作品解決問題改善生活,這就是宜蘭科技教育想教給學生的能力,也是宜蘭腳踏實地確實落實科技教育的證明。

(風電好好玩奪銅牌|宜蘭縣政府 提供)

林姿妙表示,此次宜蘭縣各個參賽隊伍都表現相當優異,不但為宜蘭縣爭取最高的榮耀,也要感謝各校的老師平日指導學生參與競賽,未來宜蘭縣政府將會繼續扮演宜蘭縣科技領域師生們的後盾,為縣內科技領域的落實奠定更寬更廣的基礎。

此次獲獎的隊伍分別為:獲得金牌:國小組-資訊科技應用組(成功國小:校園洗手乳地圖)、獲得銀牌:國中組-資訊科技應用組(國華國中:I-JUMP)、獲得銅牌:國小組-機電整合組(竹林國小:風電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