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於昨(15)日致贈感謝狀予宜蘭羅東獅子會,感謝宜蘭羅東獅子會捐贈新臺幣20萬元的急難救助金給羅東鎮內8所國中小學,讓學校裡的學童們在遇到家庭發生突發狀況時,能有一筆經費可以緊急供應就學所需,及時給予經濟上的幫助,讓孩子們可以渡過難關。

(縣長感謝宜蘭縣羅東獅子會|宜蘭縣政府 提供)

宜蘭羅東獅子會自創立至今,本著「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的理念,為社會公益上貢獻與付出,宜蘭羅東獅子會表示,此次捐贈新臺幣20萬元將分別匯入羅東鎮8所國中小學的「學校教育儲蓄戶」,結合民間團體、社會大眾及地方政府之力量,為協助確有需要之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而開設的專戶,捐款款項的支用將會公告於教育儲蓄戶網站,讓捐款者清楚善款流向及支用。

宜蘭羅東獅子會在去(108)年就曾舉辦愛心公益義賣園遊會,將義賣所得盈餘捐助羅東鎮內8所國中小學,挹注學校內特殊教育、中低收入戶學生及特色團隊參賽的經費,而今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病影響,致許多家庭之經濟受到影響,縣長特別感謝宜蘭羅東獅子會捐贈的急難救助金給予經濟上的支援,也感謝宜蘭羅東獅子會對社會公益的支持,期望這次的活動可以拋磚引玉,讓學校獲得民間資源的贊助,共同提升本縣各學校的學習品質及弱勢學生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