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蘭陽平原的龜山島,是宜蘭海線的著名地標,從民國89年開始開放觀光,因顧及生態,起初一天只容250名遊客登島,至今每日最多可開放1,800人,珍貴的生態資源和限量遊客數的每每造成話題,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提出龜山島開發的問題再次引發熱烈討論。

龜山島資料照片

立委陳歐珀表示,隨著全球化發展,觀光業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產業,台灣物資有限唯獨不缺好山好水,拚觀光將是翻轉台灣經濟的好機會,就像自己的選區宜蘭有個世界級的12大酷島之一龜山島,每年湧入不少遊客,因為這裡風景優美不輸國外景緻,若在兼顧生態環保前提下,政府以BOT與民間有效開發頭城五漁村及龜山島觀光廊帶,招商引資在島上設置國際級飯店,形塑成觀光指標,國內外旅客到來絕對能活絡地方經濟繁榮發展,也有助於我國朝觀光大國目標邁進。

開發與保留一向是千古難題,陳歐珀的貼文一出,也引起發網上討論聲量:「等火山爆發就會世界知名了」、「山也BOT 海也BOT 現在連島也要BOT了」、「太扯了吧,龜山島蓋飯店?亂七八糟!」、「委員 烏石港有飯店就夠了 龜山島不需要 會被頭城人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