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關係,許多體育活動被迫取消,待疫情趨緩後,縣長林姿妙接獲數封小學生的來信,希望樂樂棒球比賽復辦,南屏國小六年級學生更盼望縣長能幫忙他們完成畢業前的心願。今(18)日上午,樂樂棒球競賽正式開打,參賽小選手也感謝很縣府讓他們圓夢。

(今(18)日樂樂棒球競賽正式開打|宜蘭縣政府 提供)

樂樂棒球比賽原定今(109)年4月舉辦,因疫情的關係一度延期。疫情日漸趨緩後,縣長表示,5月接獲好幾封學校的小學生的來信,希望可以讓他們恢復舉辦樂樂棒球比賽!縣長於是邀集教育處及各相關單位討論,是否能因疫情日漸趨緩而恢復舉辦樂樂棒球比賽,更考量樂樂棒球運動對學童的身心有益。經教育處詢問縣內各學校的意見,也獲得許多家長贊成後,決定恢復比賽。此次特地委請羅東鎮竹林國小學校團隊,趕在國小畢業典禮前舉辦,好一圓小學生們的心願。

(孩子們卯盡全力盡情比賽|宜蘭縣政府 提供)

宜蘭縣第11屆的普及化運動國民小學樂樂棒球比賽今(18)日在宜蘭運動公園大草坪開打,一連舉辦3天。開幕典禮上,林縣長與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崗志、棒球委員會主委游本力、教育處長王泓翔等人一同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並預祝小選手們都能拿出最佳表現,為學校爭取好成績。

(樂樂棒球比賽從今(18)日開始,一連舉辦3天|宜蘭縣政府 提供)

教育處指出,透過樂樂棒球的普及化運動能建立學生良好的運動習慣,更可培養學生團隊精神。此次比賽使用特定的泡棉製棒球器材,有打不破玻璃及被打到也不會受傷的特點,參賽的有國小四年級至六年級學生,以班級為組隊參賽單位,計有20校、29隊參賽,採用打擊座打擊,預賽採循環賽,決賽採單淘汰制。

(一ˋ圓孩子畢業前的樂樂夢球夢|宜蘭縣政府 提供)

宜蘭縣政府提醒自6月7日起,依照防疫新規範,逐步放寛,啟動防疫新生活,宜蘭縣防疫新生活要「順時中」,所有校園內運動場、運動設施,都開放歡迎縣民運動使用,也呼籲宜蘭鄉親們進入校園內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養成體溫監測及戴口罩習慣,做好勤洗手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落實各項健康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