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利澤國中日前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獲三金一銀一銅一鐵,在國中男子組封王,是16年來的第13座冠軍,為鼓勵孩子們持續努力,將榮光留在宜蘭,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助肆佰萬,協助划船隊購置新式比賽船艇,也解決校方的一個大難題。

利澤國中位於利澤簡農村地區,鄰近冬山河親水公園,西式划船為學校特色發展項目,多年來划船隊員總是最早到校、最晚離開,每天早上6點前即到校跑步、鍛練體能,周一、四、五下午到冬山河操練,更在課後及假日辛勤苦練;嚴格的紀律與堅定的毅力,是成功的最大關鍵。學生們的努力、堅持及家長們的配合,方有今日豐碩的成績。但因學校規模不大並且各項資源不足,校方自82年開始發展划船運動以來,多需要外方的資源協助,才能持續維持好成績。

利澤國中划船隊這16年來拿下13座冠軍,成績斐然。(|宜蘭縣教育處 提供)

利澤國中校長李苑翠表示,非常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傳遞愛和希望,除了捐助購置新式船艇經費外,所提供的弱勢學生獎助學金也讓利澤國中許多孩子獲得幫助,讓他們得以專心求學、一起快樂成長,也感謝前家長會長陳秋文這次的大力牽線,讓學校能一圓多年夢想。

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則表示,基金會向來以推展社會公益慈善工作為目的,秉持來自宜蘭的傑出企業家、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行公義、做善事、聞聲救苦、扶危濟弱的大愛精神,默默幫助社會許多人。

董事長賴進祥(左2)代表基金會捐助4百萬經費給利澤國中。(|宜蘭縣教育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