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昨(5)日舉辦新住民交流會,鄉長林峻輔表示,為落實新住民家庭多元學習成長,今年特別與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規劃6月~9月,共13場的講座,包括性別、女性、家庭教育等主題,而且參與講座還能拿禮物喔。

(新住民交流活動,有各國新住民參與|本新聞中心 攝影)

昨(5)日於冬山鄉公所舉辦的新住民交流活動,現場包含馬來西亞、印尼等多國新住民一同參與。鄉長林峻輔表示,今年特別與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推出6月~9月共計13場講座,並賦予新住民新的身分「冬馨家族」,取自諧音冬山新住民,希望新住民更融入生活與環境。

(鄉長歡迎所有新住民踴躍參與活動|本新聞中心 攝影)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美媖表示:「當初隨先生來台,在宜蘭已經15年了,也感受到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宜蘭的多元文化,而我現在擔任國小英文繪本的閱讀老師,希望讓更多學生從小培養文化是平等、沒有貴賤的觀念,這樣才會產生包容。」

(來自馬來西亞的黃美媖|本新聞中心 攝影)

從6月開始舉辦13場講座,內容包含「我生命中的性別主題」婦女成長團體、「相遇幸褔」婦女教育、「多元家庭增能教育」等主題,師資包含退休教授、輔導教師、社工師及心理師,還有手作課程。首場講座於6月7日上午10:30,於冬山鄉公所三樓第三會議室,報名兩場以上者,活動結束後還有精美禮物可以領取喔。

(報名兩場就可以獲得精美好禮喔|本新聞中心 攝影)

活動對象:新住民優先、一般婦女
報名方式:(03)9591105 #147或上冬山圖書館詢問
活動地點:冬山鄉公所三樓第三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