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早餐吃過滷肉飯、排骨湯、煎餃嗎?這系列的中式餐點選項較多是父執一輩的早餐選擇。「城隍早餐」從民國40年開始服務在地民眾的胃口,開業超越了一甲子的時間,是陪伴著許多人從求學階段再進入職場的傳統美食。

(城隍早餐的控肉飯深受喜愛|照片授權IG:@uzhomebnb

凌晨時許,大部分的人在鼾鼾大睡,城隍早餐店家就已開始進行前置準備步驟,從滷控肉、人工磨製豆漿、切蔥花、桿蛋餅皮……等,食材準備不假他手,皆是自己來。「他的控肉滷得香熟,而且很爛,入口後鮮嫩油脂即會在口中化開」饕客表示他是本店的十年忠實粉絲。

店家考慮到部分在意保健的顧客會怕肉太肥,故提供可選擇肥、瘦肉服務。為著讓顧客安心入口,老闆娘說「我持續不斷的將油從滷鍋中撈出,所以我的肉質吃起來不會膩,越吃越『唰嘴』!」

(手工現桿煎餃皮,以及絞肉、蔥都是現做|照片授權IG:@uzhomebnb

煎餃皮、蛋餅皮,也都是純手工製作,Q彈有嚼勁。一旁的頭家嬤正賣力的桿著麵皮,攤前已站滿了等待煎餃出爐的顧客,就快應接不暇。

(煎餃皮、蛋餅皮,也都是純手工製作|照片授權IG:uzhomebnb

「滷肉飯」也是備受推崇的一大戰將,普遍店家的滷肉飯是肉燥與肥肉相間,城隍早餐的滷肉飯則為較多比例是豬肥肉。將豬肉切成細小方塊狀後滾熟至爛,淋在香熟的米飯上,再把煎焦到恰好的半熟蛋覆蓋於上,成為饕客們心裡的「城隍早餐版滷肉飯」,同時饕客們也表示,將蛋黃刺破後看著汁液流淌,真令人感到十分療癒、不忍下口。

(「城隍早餐版」滷肉飯|照片授權IGuzhomebnb

 

(城隍早餐 控肉飯|照片授權IG:uzhomebnb

城隍早餐從凌晨四點即開門營業,有時甚至鐵門尚未捲上,就可見到店外有許多排隊人潮不惜犧牲睡眠,等待一嘗它的美味。城隍早餐店旁還有許多相當有具知名度的店家如:白粉圓、城隍廟口麵攤……等。周末時分,不妨安排一場北門美食之旅,好好的犒賞您的胃吧!

城隍早餐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3號

營業時間: 04:00–14:00(週日、一休息)

電  話: 03 935 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