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川流人潮的羅東火車站約3~5分鐘的路程,經過時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這裡有間咖啡店,所以店家用店名告訴你:「這裡是咖啡店」!翻修自兩層樓高的宅屋,保留原有老宅原有的風味,斑駁牆面,刻意不修邊幅的建築風格,卻更加吸引了民眾的目光聚集。

(很容易就錯過的老宅咖啡廳「這裡是咖啡店」|照片授權自IG:@d.ewiwen_
(刻意外露的紅磚瓦牆壁別具老宅特有的氣息|照片授權自IG:@d.ewiwen_

刻意外露的紅磚瓦、搭上木製梳妝台上頭擺放著黑膠唱片,營造出老宅專屬的時代感,這是一般新建建築不易達到風味。利用老宅重佈後咖啡店,重新賦予建築新的生命樣貌。

(店內受到大力推崇的司康和咖哩飯|照片授權自IG:@d.ewiwen_

來訪過這間店的饕客說:「非常推薦他們的司康,不會過甜,軟硬適中,洽得好處!想特別提的是,他們的咖哩飯超級好吃,搭配上面的半熟蛋,讓人根本捨不得下口。」

(很容易就錯過的老宅咖啡廳「這裡是咖啡店」|照片授權自IG:@d.ewiwen_

休假的時候,與三五好友來這間咖啡廳點得幾杯咖啡,愜意地暢聊,就在「這裡是咖啡店」度過整個慵懶的午後時光。

這裡是咖啡店The place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19號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三休息)

聯絡電話:03 953 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