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飼養人及民眾的動物相關意識,於3月7日(六)將由「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主辦單位」舉辦一年一度的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屆時將聚集全台上百隻毛孩及愛狗人士們在羅東文化工場齊聚一堂。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愛狗人士們互相交誼外,同時宣導「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的概念。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活動主視覺|取自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活動專頁)

今(109)年已經辦理到第七屆的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是全國唯一的哈士奇雪橇比賽。從第一屆僅80多人參加,到現在活動甫一公開,許多飼主就爭相報名,導致目前名額皆已額滿,不過主辦單位仍希望沒報名到的飼主及喜愛毛孩的民眾們一起與會共襄盛舉。

(2018年參與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的選手|取自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活動專頁)

由於目前台灣沒有適合的雪地可以讓哈士奇真的拉雪橇比賽,因此主辦單位特別製作輪式雪橇舉辦比賽,讓台灣的哈士奇們能夠在場地內盡情奔馳,未來希望可以把這條六十米賽道申請為正規賽道,進而讓哈士奇雪橇賽成為國內的正規比賽。

(2018年參與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的選手|取自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活動專頁)

屆時活動現場也會有與寵物相關的周邊商品及食物攤販,邀請民眾們共同參與這場盛會。另外,礙於本次武漢肺炎疫情,主辦單位將依衞生主管單位的規定,於公廁丶洗手台丶扶手⋯⋯等等空間,稀釋消毒;於入口處設置發燒篩檢站,額溫超過37.5度即拒絕入埸;同時競賽的雪橇車的把手丶扣環,於每一位參賽者使用酒精擦拭消毒,希望民眾們及參賽選手予以配合。

活動資訊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主辦單位

地點:羅東文化工廠(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活動時間:109/3/7,0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