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沛儀/宜蘭報導﹞「全台唯一」在三線道中央最前頭的機車待轉區,位於五結鄉學進路與中正路三段交接處,該路段由於車潮和路段複雜,常導致機車誤停進而發生意外。「自然環境保護基金會」今天邀請包括宜蘭縣政府交通處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但因需要顧慮要素太多,目前尚未得出結論。

各相關單位前往會勘,討論解決方案。(記者莊沛儀攝)

事實上,該路段大貨車、砂石車出入頻繁,加上道路寬度有限及後方的平交道,車多時段,車流甚至會綿延至平交道上,因此才將原本應設於紅綠燈下的待轉區,被移至正中央,讓右轉車先行,以此紓困車潮。

不過只要到尖峰時段,大車、小車仍會相互爭道,加上若對該地路況不熟悉的機車族,很容易停錯位置,或衝過頭,成為輪下冤魂。

待轉區位於三線道中央最前頭,被視為危險的陷阱路口。(記者莊沛儀攝)

今天宜蘭縣交通處號誌及停車管理科科長林怡萍,雖提出將行穿線往後挪約3米半,製造緩衝空間,但又想到恐造成右轉台九線車輛的視線死角,因此決定擇日再進行會勘,並承諾「不會放任危險路口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