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鄉中央橋北端橋下、上星期五有被民眾發現,有不肖業者在河堤岸道路亂倒事業廢棄物,一經通報,這讓壯圍鄉鄉長沈清山相當不滿,隨即在今天前往會勘,雖然記者抵達時,廢棄物已先被河川局清理,但沈清山不願縱不法之徒逍遙,表示「為了環境保育,已請派出所協助調閱監視器,一定要給予這些不肖業者重罰」。

 

今天壯圍鄉吉祥村村長陳長壬透露,每天都有在巡視河道,不過真的「暗箭難防」,因此當農民舉報有人偷倒廢棄物,更讓他繃緊神經警惕。

 

不肖業者亂倒事業廢棄物。(壯圍鄉公所提供)

不過,陳長壬雖然通報過,卻也不怠惰,比先前加強巡視,透露:「早上8點多來巡視時,垃圾還在原地。」看來在河川局清理前,他一直都將此事放在心上。

 

廢棄物恐讓引道阻塞。(壯圍鄉公所提供)

 

而沈清山則表示,現在這個年代、社會已經這麼進步,卻還是有人在引道倒滿裝潢廢棄物,不禁怒言:「都是讀過書的人,為了圖自己一時方便,就把建築廢棄物倒在河床裡面,實在很不應該。」

 

雖然已經清理,但仍留有垃圾。(記者莊沛儀攝)

 

同時也呼籲:「我們垃圾車每天都在收,如果需要公部門幫忙清運這類大型廢棄物,隨時能打電話請單位處理,而不是這樣肆意妄為的危害環境衛生。」並強調:「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民眾自愛,千萬不要觸犯法律。

 

即便設有警示牌,卻仍有人視若無睹。(記者莊沛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