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今天在縣府大廳舉辦「做伙來去拚經濟、拚出宜蘭好生活」記者會,縣長林姿妙將於16日率領縣內觀光、旅館、工商、農漁會、礁溪溫泉產業、民宿等產業界代表組團前往南京、常州、上海等城市,行銷宜蘭觀光與農漁業特產,至於此行預定成效如何,縣府則尚未明確說明。

現場儀式象徵宜蘭經濟將起飛(記者簡銘佑攝)

林姿妙表示,宜蘭是台灣旅遊勝地,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不論是全台唯一的平地溫泉、世界唯二的蘇澳冷泉,優質農漁特產以及榮獲最友善稱號的羅東夜市等,都是宜蘭非常知名的旅遊景點與產業,因此,如何吸引海外旅客造訪宜蘭,成功將宜蘭的農漁特產行銷出去,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優質的農漁特產(記者簡銘佑攝)

她表示,每年到宜蘭的中國大陸遊客約有44萬人次,但實際入住宜蘭卻只有約4萬人次,這趟行程希望吸引更多陸客到宜蘭住宿,也希望把宜蘭米、青蔥、茶、魚罐頭等,透過中國大陸的產銷通路平台輸出,達到人進貨出的目標,拼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