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童玩節邀請多國表演團體|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日前已開幕,除了邀請多國民俗團隊來台演出,還有縣內藝文特色團隊展演、國際級專業亮點團隊,加上國內優秀街頭藝人定點秀,不同團隊齊聚交流。首週國際級專業亮點團隊,邀請被譽為東南亞的太陽馬戲團,來自柬埔寨的「法爾劇團」,與國內優秀馬戲特技團隊演出。

今年童玩節邀請多國表演團體|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童玩節今天舉行國內外特技團隊演出交流記者會,開場由國內「龍門藝術」帶來大環表演,以舞蹈、音樂和特技結合,精湛展現力與美,也傳達出童玩原宇宙的活力!第一週於童玩節演出的國際級專業亮點團隊「法爾劇團」也帶來一段精華橋段。「法爾劇團」獲CNN Travel讚譽為東南亞的太陽馬戲團,劇碼融合現代劇場元素、舞蹈、音樂,以及柬埔寨故事、社會議題,總能帶給人滿滿的力量。法爾劇團對於來台演出感到非常興奮,除了體驗宜蘭童玩節的豐富設施,還能與觀眾近距離接觸,與各國團隊在這場盛會上交流。法爾社會企業執行長林國民提到,來到宜蘭獲得許多在地人熱情推薦口袋名單,期待可以品嚐美食並到各個景點觀光!

林姿妙邀民一同到童玩節遊玩享樂|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年共邀請包含縣內以及全球超過50個團隊齊聚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不僅是大小朋友的夏季消暑盛會,更是不同文化間的交流平台。不僅展現宜蘭縣對多元文化的開放與包容,也凸顯童玩節的國際影響力,感受各國文化藝術與表演的魅力。記者會尾聲,貴賓們一同啟動大型動畫魔球,集結今年參加童玩節的國家國旗,拼湊出地球形狀,象徵國際間的團結和友誼,跨越種族、國籍和語言,讓人感受到童玩藝術節所倡導的無界童心。

今年參加童玩節的國家國旗拼湊出地球形狀|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國際級專業亮點團隊每天晚上7點30分到8點30分在宇宙劇場演出,7月9日前都可以看到「法爾劇團」精彩表演,接下來還有日本「去阿嬤商店」、韓國「Jeongsu PARK」等海外團隊,以及國內的搏逗兄弟、創造焦點、重擊現實打擊樂團、采風樂坊等,每一週帶來不同的精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