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維爾市訪問團來訪宜蘭|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市長紐頓女士(Bridget Donnell Newton)率領訪問團於19日飛抵台灣,20日上午特別前往宜蘭市公所,由宜蘭市長陳美玲市長親自歡迎接待,一行人也參訪宜蘭人故事館,並與宜蘭姊妹市促進會進行餐敘交流,探討未來兩市深化合作的契機。

洛克維爾市訪問團與宜蘭景點俏皮合照|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洛克維爾市位處美國東岸,屬於華盛頓特區的衛星城市,也是馬里蘭州第三大城,人口近7萬人,轄內有許多知名的生醫公司、科技公司、政府單位,耳熟能詳的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即位在洛克維爾市,洛克維爾有強大的台灣裔社群,鄰近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華府台灣文化中心等單位,因此華盛頓郵報曾把洛克維爾市稱為小台北。洛克維爾市近幾年都會舉辦台灣珍珠奶茶節,推廣台灣文化與美食,宜蘭姊妹市促進會亦曾推派藝文團體前往交流表演。

陳美玲熱情帶領洛克維爾市訪問團到宜蘭各處體驗在地|圖片來源:宜蘭市公所

陳美玲表示,宜蘭市與洛克維爾市2019年締結姊妹市,前兩三年因為疫情因素造成邊境政策緊縮,洛克維爾市訪問團遲遲無法成行,睽違多時終於有機會造訪宜蘭,因此特別安排豐富的訪問行程,包含宜蘭市李科永圖書館、傳藝中心、龜山島、宜蘭河龍舟賽、復興國中、渡小月國宴料理、故宮博物院等,正是希望訪問團能充分體驗在地藝術文化、自然美景及特色料理,相信這趟訪問交流,能讓兩市未來在教育、藝文、經貿等層面有更多互惠互利的往來,推升雙邊姊妹市情誼再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