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之見—國際袖珍雕塑展」在宜蘭美術館開幕|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舉辦的「咫尺之見—國際袖珍雕塑展」,日前在宜蘭美術館開幕,廣邀國內外創作者,從「微距」的咫尺出發,將文化與生活、歷史與當代、自然與科學,人與非人等跨越地域和時空的關係,以179件作品體現袖珍雕塑的「圍聚」,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林姿妙歡迎各界蒞臨參觀|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文化局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合作,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國內外179名藝術家作品,這些藝術家來自各個國家與不同世代,藝術家們從咫尺微觀,在不大於鞋盒的尺寸限制下,結合各種媒材—金屬、石材、陶瓷、現成物、影像、燈光、織布等的雕塑物件創作,放入展場中統一規格的台座。這種一定尺寸內的袖珍雕塑,對創作者是一種挑戰,但尺寸有限,想像卻無限,由於更加容易掌握作品整體感與完成度,反而突破了媒材與形式的界限,增進作品之能見度及拉近與參觀者之距離。

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2日(日)止|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筑波大學、多摩美術大學、大田原市藝術文化研究所、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以及大葉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和國立高雄大學等傑作,創作靈感來自對日常生活之觀察、實踐與敘事集合,不僅展現著歷史與當下的差異聯集,也陳列出相異個體與時空背景的多元切面,聚焦在距離量測、時空故事、材質實驗,人與非人的複式敘事,在宜蘭美術館開啟新的篇章。展期至7月2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展出,歡迎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