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立凱旋國民中學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凱旋國中音樂社團長期表現優異,每年除參與許多校內表演活動之外,也經常受邀參加社區與政府辦理之各項活動演出,近年來,更頻頻獲獎,多次挺進全國賽,今年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一舉囊括「直笛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及「國樂合奏」三項【特優】佳績,創下校史最佳成績!

凱旋國中榮獲「直笛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及「國樂合奏」三項【特優】佳績|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凱旋國中於2017年成立音樂發展促進會,結合家長與學校的力量,一起來關心樂團的發展,自107學年度起,在行政團隊與指導老師們的共同規劃下,每年辦理2天1夜的移地訓練,除了加強訓練,也藉此凝聚孩子們的向心力,一起分享樂團生活的甘與苦,一起找尋嚮往的目標、繼續堅持的動力,並安排與不同音樂團隊交流,拓展孩子們的音樂視野,這些經驗都讓孩子們留下了永難抹滅的回憶。

凱旋國中安排與不同音樂團隊交流 拓展孩子們的音樂視野|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凱旋國中校長羅麗惠表示,學校規模屬於中小型學校,總共有19個社團讓孩子選擇,讓孩子有多元學習的機會,培養孩子團隊合作及人際溝通領導力。學校要培養兩個大社團—國樂團及直笛團,就人力物力而言,著實不易。學校將近四分之一的孩子學習音樂,除了提高孩子音樂素養之外,重要的是讓孩子在樂團互動裡,學習耐心、學習自律,學習團隊合作,學習挫折容忍力,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明白,學習音樂不是為了比賽,而是要學會享受音樂。

凱旋國中在本次賽事中大放異彩 為縣爭光|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凱旋國中也深深感謝縣府教育處給予團隊運作上的支持。期許凱中絲竹樂團、直笛團及國樂團能再接再厲,再創高峰,也期盼縣府及各界能持續給予更多的支持及資源挹注,讓凱旋國中能在音樂社團上持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