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圖片來源:翻攝立法院官網

眾所期望的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2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透露,最快4月10日當周院會通過特別預算案,4月中就能普發現金6,000元,凡是具備中華民國國籍的公民,不論年紀,都符合領取資格。

普發6000元現金有望 預計4月中可發放|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示意圖

立法院21日三讀《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後,總統蔡英文當天即宣布,行政院將在今天通過特別預算案,並函送立院審議,立院則預計在3月3日邀請陳建仁報告並備質詢,並將特別預算案交付聯席委員會審查,因國民黨提出「發一萬元」版本,若朝野協商無共識,需經一個月的協商期,於4月11日院會表決,預計4月中就可發現金6000元。

凡是具備中華民國國籍的公民 都符合領取資格|圖片來源:本新聞中心記者攝 示意圖

另外,只要是在2025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新生兒,都有機會領到6,000元,《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的施行時間,將施行至2025年12月31日止,因此普發現金領取的年齡也放寬到施行截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