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在崙埤河濱公園舉辧「2023年宜蘭縣大同鄉春遊大同活動」|圖片來源:大同鄉公所

隨著疫情淡化,大同鄉公所迎著新春的腳步,11日在崙埤河濱公園舉辧一場「2023年宜蘭縣大同鄉春遊大同活動」,這是後疫情鄉內第一個大型活動。在櫻花季期間,鄉內各式櫻花接連綻放,園區內5百多棵櫻花也不遑多讓,在春陽下,處處散發浪漫與繽紛的氛圍,隨著春風搖曳,美得令人屏息,也為活動揭開精彩的序幕。

園區內5百多棵櫻花散發浪漫與繽紛的氛圍|圖片來源:大同鄉公所

這次活動吃喝玩樂應有盡有,音樂、市集、DIY、互動摸彩送好禮。25個特色攤位,擠滿人潮,充滿部落市集好玩好吃的原式熱鬧氣氛;「樂舞展演」,邀請巴大雄等知名原民藝人及在地表演團體,在寬闊的花海間載歌載舞,洋溢著原鄉青春的氣息。「集章換好禮」、「泰雅文化體驗DIY」,讓民眾除了拿到精美禮物也體驗泰雅手編的魅力。另外活動中穿插舉行「轉盤抽抽樂-互動摸彩好禮」活動,獎品豐富,讓參與的遊客驚喜連連。

活動除了表演還有市集|圖片來源:大同鄉公所

「Wah Cisal ta!玩味大同」是這次活動的主軸,大同鄉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文化底蘊,不但是旅遊勝地,也是美食天堂,在初春與櫻花相遇的這場盛會中,我們希望用最自然、具原味的吸引力,讓遊客來品味大同鄉,也希望本鄉在花季期間能成為遊客賞花踏青的好去處,為觀光產業注入新活力。

2023大同鄉春遊大同是後疫情大同鄉內第一個大型活動|圖片來源:大同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