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穩定,大太陽高高掛著也讓許多人都曬起了被子,到好天氣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周改變會在周三深夜到周四清晨,預期有波鋒面南下,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也將顯著下滑。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周改變會在周三深夜到周四清晨,預期有波鋒面南下,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也將顯著下滑|圖:翻攝自天氣風險粉絲團

 

彭啟明說,今明兩天仍維持穩定炎熱的天氣,中午高溫可到30-32度,清晨也都到21-23度,都可以穿短袖出門了,不過吹東風,東半部仍有機會有局部地形雨勢,西半部維持晴朗,但由於大氣穩定,中午前後的大氣光化反應特別旺盛,臭氧濃度將會偏高,要留意空氣品質略差一些。

彭啟明提醒,這周改變會在周三深夜到周四清晨,預期有波鋒面南下,掠過台灣,這波水氣不多,北部轉陰沉,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而環境也由目前偏東風改為偏東北風,溫度將顯著下滑,這波北部東北部較為明顯,溫度會降到 18-24度,和目前的 22-32度有不小的落差,大約是短袖和長袖加薄外套,大約一件衣服的差別,提醒您要留意這波的變化落差,中南部雖沒有像北部降溫那麼顯著,但白天高溫也有三四度的落差,約降到 26-28度,還算舒適。這波的東北風,預期將持續到下周一二,這當中仍有鋒面發展接近,可能落在周日一,不過仍有些變化,下周二三東北風減弱,會再回溫。

關於近期的颱風動向,彭啟明表示,西太平洋的兩個颱風,第一號馬勒卡颱風正位於轉彎點上,距離台灣東南東方約1800公里,準備轉彎往東北方向前進,預期仍有增強空間,可望成長為中度颱風,梅姬颱風則在整個馬勒卡颱風的環流當中,發展不易,正在減弱當中。這兩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