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了!北部地區,7日白天可能還覺得回暖,但到了下班時間發現外頭下著雨,溫度還明顯降低。「台灣颱風論壇」晚間貼出一張台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發現下午4點後氣溫在1小時內降了6度,被形容是斷層式降溫。

今晚至明晨有一道鋒面快速通過台灣。∣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專頁
今晚至明晨有一道鋒面快速通過台灣。∣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專頁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表示,今晚至明晨有一道鋒面快速通過,全台灣都會有一陣雨勢,台中到屏東、澎湖有機會下雷陣雨,民眾要注意天氣變化。明天上午鋒面就會離開,西部地區放晴,北部、東部轉為陰天偶雨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指出,本週天氣主要受到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影響,週三、週四水氣稍多,降雨以迎風面為主;週五、週六冷空氣減弱時,水氣和溫度都有較舒適的小空檔,直到週日又有一道鋒面和冷空氣接近。

氣象局預測,週三、週四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感受最為明顯,整天涼冷,中南部及花東白天偏涼、舒適,愈往南影響愈少,但清晨還是會冷。這段期間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水氣減少,多雲到晴。週三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可能有長浪。

週五、週六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0度以上,水氣更縮減,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舒適且多雲到晴;週日又有另一道鋒面接近。